全面解析Linux如何启动/停止/重启Nginx

洼地云 tuoyidashi.png

Nginx发音为“engine x”,是一种免费的,开源的,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,负责处理Internet上一些最大站点的负载。 它可以用作独立的Web服务器,也可以用作Apache和其他Web服务器的反向代理。

如果您是开发人员或系统管理员,则很可能会定期与Nginx打交道。 使用Nginx Web服务器时,启动,停止以及重新启动/重新加载是最常见的任务。

在本指南中,我们将说明如何在Linux服务器上启动,停止和重新启动Nginx。

一、在你开始之前

这些说明假定您以root用户或具有sudo特权的用户身份登录。

当前大多数Linux发行版都使用SystemD作为默认的初始化系统和服务管理器。较早的发行版基于SysVinit并使用初始化脚本来管理服务。

SystemD服务单元和SysVinit脚本都采用以下参数来管理Nginx服务:

  • start:启动Nginx服务。
  • stop:终止Nginx服务。
  • restart:停止,然后启动Nginx服务。
  • reload:优雅的重启Nginx服务。重新加载时,主Nginx进程关闭子进程,加载新配置,并启动新的子进程。
  • status:显示服务状态。

在所有Linux发行版中,用于管理Nginx服务的命令都是相同的。

二、使用systemctl启动,停止和重新启动Nginx

SystemD是最新的Ubuntu 18.04/16.04CentOS 7/8Debian 10/9发行版的系统和服务管理器。

每当您对Nginx配置进行更改时,都需要重新启动或重新加载Web服务器进程。执行以下命令重新启动Nginx服务:

sudo systemctl restart nginx

添加或编辑server配置文件代码片段时,与restart相比,更倾向于reload。仅当进行重大修改(例如更改端口或接口)时,才重新启动服务。在reload时,Nginx加载新配置,使用新配置启动新的工作进程,并正常关闭旧的工作进程。

运行以下命令以重新加载Nginx服务:

sudo systemctl reload nginx

Nginx也可以通过信号直接控制。例如,要重新加载服务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
sudo /usr/sbin/nginx -s reload

要启动Nginx服务,请执行以下命令:

sudo systemctl start nginx

执行以下命令以停止Nginx服务:

sudo systemctl stop nginx

三、使用SysVinit启动,停止和重新启动Nginx

较早的(EOLed)版本的Ubuntu,CentOS和Debian使用init.d脚本来启动,停止和重新启动Nginx守护程序。

重新启动Nginx服务:

sudo service nginx restart

启动Nginx服务:

sudo service nginx start 

停止Nginx服务:

sudo service nginx stop

四、通过nginx信号直接控制

1.启动

sudo /usr/sbin/nginx -s start

2.重启

sudo /usr/sbin/nginx -s reload

结论

在本指南中,我们向您展示了如何在Linux系统上启动,停止和重新启动Nginx Web服务器。

参考文章:

  1. How to Start, Stop, or Restart Nginx
赞(0)
未经允许禁止转载:优米格 » 全面解析Linux如何启动/停止/重启Nginx

评论 抢沙发

合作&反馈&投稿

商务合作、问题反馈、投稿,欢迎联系

广告合作侵权联系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