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LCE日期格式化:返回不以0开头的月份/天

洼地云 ai-quyi.png

实现SQL如下:

SELECT TO_CHAR(SYSDATE, 'DD.MM.YY') -- Without Fill Mode
      ,
       TO_CHAR(SYSDATE - 20, 'fmDD.MM.YY') -- With Fill Mode, 20 days ago
  FROM DUAL;

注意:使用fm填充模式如:fmdd.mm.yyyy,只要前面一个fm就够了。

返回结果

TO_CHAR(SYSDATE, ‘DD.MM.YY’) TO_CHAR(SYSDATE – 20, ‘fmDD.MM.YY’)
31.08.18 11.8.18

FM填充模式:

在TO_CHAR函数的日期时间格式元素中,此修饰符抑制后续字符元素(例如MONTH)中的空白,并在日期格式模型中抑制后续数字元素(例如MI)的前导零。 如果没有FM,则字符元素的结果始终用空白填充到固定长度,并且始终为数字元素返回前导零。 使用FM来抑制空白填充,返回值的长度可能会有所不同

参考文章:

  1. How to remove leading zeroes from day and month values in Oracle, when parsing to string using to_char function?
  2. How to remove leading zeroes from day and month values in Oracle?
赞(0)
未经允许禁止转载:优米格 » ORALCE日期格式化:返回不以0开头的月份/天

评论 抢沙发

合作&反馈&投稿

商务合作、问题反馈、投稿,欢迎联系

广告合作侵权联系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