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bat文件或应用程序注册为windows服务(亲测可用)

洼地云 ai-quyi.png

为你的bat文件或应用程序注册为windows服务的步骤如下:

第一步:

下载微软系统小工具 instsrv.exesrvany.exe复制到C:\Windows\System32目录(64位操作系统复制一份到C:\Windows\SysWOW64目录下)。

附下载地址

1.百度云盘:[点击进行下载];

2.Github:[传送门];

第二步:

运行Dos命令代码:

instsrv ServiceName C:\Windows\System32\srvany.exe 

将上面的ServiceName 替换为你想为你的应用程序自定义的名字,这个是随便起的,但是还是要以你的应用程序作为参考,以免日后忘记是干嘛的了!

注:这个小工具没有win64位的,如果要在64位操作系统上使用需要将这两个小程序复制一份,放置在C:\Windows\SysWOW64目录下。

第三步:

打开注册表,定位到下面的路径。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ServiceName
(同样的ServiceName是你刚才安装服务时自定义的服务名称。)

如果该服务名下没有Parameters项目,则对服务名称项目右击新建项,名称为Parameters,然后定位到Parameters项,新建以下几个字符串值。

  • 名称 Application 值为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BAT文件地址。
  • 名称 AppDirectory 值为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BAT文件所在文件夹路径。
  • 名称 AppParameters 值为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BAT文件启动所需要的参数。

注:instsrv ServiceName remove 命令可删除服务。

赞(1)
未经允许禁止转载:优米格 » 将bat文件或应用程序注册为windows服务(亲测可用)

评论 抢沙发

合作&反馈&投稿

商务合作、问题反馈、投稿,欢迎联系

广告合作侵权联系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