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Cloudflare和Gmail实现配置自定义域名邮箱收发邮件

洼地云 tuoyidashi.png

有了自己的域名,就想弄一个自己域名后缀的邮箱来收发邮件。有个cloudflare和gmail,这件事就变的很简单。

操作分两部分:Cloudflare邮件转发配置、Gmail配置邮件发送。

在前面的文章(见:Cloudflare配置自定义域名邮箱转发到gmail,实现gmail接收自定义域名邮件)里已经把第一部分完整的记录了,这里再记录下Gmail配置邮件发送的过程。

1.获取谷歌账户专属应用密码

为了安全,启用gmail的客户端配置,google要求先开启专属应用密码。在浏览器里访问网址:https://myaccount.google.com/apppasswords,应用选邮件,设备选其他,名字随便输。

2022-12-24_203043.jpg
专用密码生成
2022-12-24_121545.jpg
请保存好自己的密码

2.配置Gmail

登录Gmail邮箱,在 Gmail设置 – 账号和导入选项中,找到发送邮件的位置,点击“添加新邮箱地址”,如下图所示。

2022-12-24_122616.jpg
Gmail邮箱设置

下图的邮箱,填写你自己域名的邮箱:

2022-12-24_204652.jpg
填写自己域名的邮箱

配置SMTP服务器时:

  • SMTP服务器填写:smtp.gmail.com;
  • 端口587;
  • 用户名填写你的gmail账号;
  • 密码是前面生成的专属应用密码;
2022-12-24_121301.jpg
SMTP服务器配置

如果上述信息填写成功,会进入填写验证码页面,Gmail会收到一封邮件,将收到的验证码填入对应的位置即可。

不出错的话,你已经可以使用你个人域名进行收发邮件了。也可以将它设置为默认的gmail收发邮件账号地址。

赞(0)
未经允许禁止转载:优米格 » 使用Cloudflare和Gmail实现配置自定义域名邮箱收发邮件

评论 抢沙发

合作&反馈&投稿

商务合作、问题反馈、投稿,欢迎联系

广告合作侵权联系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